苦海慈航。

等我收到一条新评论再开始写下一章

无题且无差

当法师的双手触摸他的脸颊,他想着,我情愿这是幻觉,也不愿是种告别。法师坚定地把他拉近,闭上眼睛。

然后他们额头相碰,心灵相触。

他听到了什么?

死神的战鼓、整个宇宙的哀嚎、法师的梦呓,木头在烈火中噼啪作响,远方的战场传来模糊的炮火声,Torvic在遗忘之河边惨叫。

于是他猛地推开他。

“那是什么?这不可能…明明一切只是——”

“只是我的妄想,我的疯狂?博士,那是真的!一直以来我告诉你的都是真相,你却只会重复你很抱歉,与此同时你根本不愿意相信我。”

“我可以帮你,让我帮你吧,求你了。”他绝望地试图补救。

“你的善意从来不纯粹。你的承诺帮助只是妥协,为了拯救我的筹码的妥协。只有我拿你心爱的地球要挟,你才会发表道貌岸然的演讲。你和我,没有什么不同,你的关心就像罪犯的道歉,伤害已经造成,一切无力回天。博士,承认吧,作为宇宙头号危险分子,我对你的唯一附加价值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同族了。”

“我从来没往这方面思考过……”

“毫不意外。”

法师逐渐步入有限的黑夜,遥远的地方又传来他的声音。

“博士,我很高兴你终于听见了鼓声。而我现在才意识到了,你的知情于事无补。你提供廉价的帮助,我亲爱的,但是你帮不了任何人。别把这当成告别,我的博士,这是新的开始,我会回来,取得我的一切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)